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> 新闻资讯> 司法要闻
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顺利召开
  • 信息来源:市司法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3-01 10:32
  • 浏览次数:

2月29日,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。局党组书记、局长马雅斐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马雅斐指出,2024年,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,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,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“走在前、做示范”重大使命任务,扎实履行“一个统抓、五大职能”,坚定不移为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提供法治保障。

马雅斐要求,今年要时时聚焦深化“双争”实践这条主线,认真落实全省高水平法治“八个方面”具体部署,始终聚力五个方面的工作。一是勇担法治创建重任,强化法治统抓引领,以更高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。二是健全合法性审查机制,严明执法监督制度,以更高标准推动法治政府建设。三是聚焦企业发展需求,提升法治保障水平,以更高品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。四是加强公共法律服务,促进社会和谐稳定,以更高质量提升法治惠民实效。五是立足“四化”建设标准,打造“五个”过硬队伍,以更高要求锻造司法行政铁军。

马雅斐强调,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,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,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,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。一要严明政治规矩,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。二要狠抓责任落实,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。三要加强组织建设,夯实党建基层基础。四要严肃监督执纪,打造队伍清廉作风。

市纪委监委第十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卉指出,高素质的司法行政队伍是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。要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,加强司法行政干警理想信念教育,提高党性修养,涵养廉洁文化,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,外化于行。要主动运用监督执纪“四种形态”,特别是“第一种形态”,对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监督。第十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推动“四项监督”统筹衔接常态化制度化,协助司法局党组建好主责监督体系,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、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,确保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。

会上,医药高新区(高港区)司法局、海陵区司法局京泰路街道司法所、执法协调监督处交流发言。会议同时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荣誉表彰情况,观看了警示教育片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